0%

个人博客建设3-申请并绑定域名

个人博客建设第三步:申请并绑定域名...

阿里云申请域名

为什么要申请一个域名?因为酷炫啊!这里可以在任何地方申请域名,现在大多数平台都有云解析服务所以无所谓。这里以阿里云举例子。

github

输入想要的域名然后搜索,可以选择还未被注册的域名。.com是国际域名.cn是国内域名,二者没有实质区别,当然也有些特别的选项…

买好域名后我们就要进行解析,登录阿里云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解析了。

github

点进我们的域名后来到解析设置,添加两条A记录和一条CNAME记录(红圈),A记录的记录值是固定的192.30.252.153和190.30.252.154,为GitHub地址,CNAME记录为: 用户名.github.io 的形式。

这里A记录可实现将域名指向 IP 地址,当需要将域名指向另一个域名,再由另一个域名提供 IP 地址,就需要添加 CNAME 记录。

添加完记录后打开GitHub进入我们之前设置博客的仓库,点击settings(设置),我们拉到页面偏下方。

github

输入你申请的域名然后保存。

终于最后一步了,完成这步之后你的博客就可以通过域名访问了。冷静一下,我们打开本地保存博客的文件夹,进入source文件夹创建一个空白记事本在里面输入你申请的域名,然后把它保存为所有文件格式并且命名为CNAME。

github

然后常规操作g+d就可以使用自己的域名登录网站啦。


上一步: 个人博客建设2-安装并配置Node.js以及Hexo
下一步: 个人博客建设4-选择博客主题
目录: 用GitHub搭建个人博客(目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