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Hexo 如何优雅的加入Rmarkdown生成的html/pdf文件

如何加入自己创建的html文件,以及如何忽略在_source文件夹中的.md 或者 .html文件。


在加入Rmarkdown生成的html的时候我发现自身的排版非常难看,也不会自动在博客生成标签和分类,那么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插入html文件在博客里。插入的方法是在markdown中使用iframe:

1
<iframe src="filename.html" width="700" height="800"></iframe>

同样和插入图片方式大同小异我们创建一个和md文件一模一样名字的文件夹,把要插入的html文件放入其中就行,不需要绝对路径。

但是这时候就有一个问题,hexo会自动扫描所有_source文件夹中的文件,那么html文件就会被扫描到从而被渲染后上传到博客里,我们不希望有重复的内容,那么应该如何让hexo跳过扫描呢?

网上有几种方法,一种是在html文件的开头加上

1
2
3
---  
layout: false
---

但是测试后发现并没有什么用。于是测试第二种方法,在站点配置文件下:

1
skip_render: "filename.html"

同样测试发现行不通,查阅官方文档后发现可能因为版本问题路径不对,应该为:

1
skip_render: "_posts/文件夹名/文件名.html""

从_posts开始,如此一来就可以忽略这个文件渲染了,当然还可以忽略其他文件,也可以利用正则表达式来忽略某类命名的文件,目前还用不到。

希望大家少走弯路!

最后附上一个插入pdf的方法:

1
{% pdf ./filename.pdf %}

同样把文件放在md同名文件夹下就行了。


目录: 用GitHub搭建个人博客(目录)